豆粉芝士球我一口一个

平平无奇的鸽子精🕊️🐦afd同名

老婆失忆的冤种鲛人×带球跑的你

⭕️OOC预警

⭕️第二人称阿纪视角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长意想起酒壶还没收拾的时候已经迟了。

 

你的狐狸鼻子灵敏,嗅见酒香,一路循着味来到了冰湖,几个酒壶散落在冰面上,摇一摇还有不少剩下的在壶里晃荡。鉴于冰湖是尊主的禁地从不让别人靠近,那这酒定是他落下的了,你如获至宝,没多想就把喝了个一干二净。

 

这不能怪你,这可是酒唉,在万花谷师父严禁你喝的酒唉!还是尊主的私藏,极品中的极品,你怎么可能抵挡得住诱惑?

 

他一来就看见你四仰八叉地躺在酒壶堆中,醉醺醺的小脸喝得通红,还抱着酒壶不肯撒手。

 

他也很无奈,因为你失忆,他在这喝闷酒浇愁,结果有事走开一会儿,剩的酒竟被你摸到这偷喝了。

 

老婆失忆了也还是老婆,他怕你在这着凉,伸手抱起你,你不安分地在他怀里哼唧着挣扎了一路。他把你抱到床上掖好被角,起身要走,你却又不乐意了,把他当成了思语姐姐,撒娇拉着他热情邀请他进你的被窝。

 

他不想趁人之危,还是要走,你迷迷糊糊地干着急,反手一个九尾狐独门媚术,他果真乖乖地听话上了你的床,再然后,你的床就吱呀吱呀响了一晚上。

 

……

 

第二天醒来,你人都傻了。

 

你,胆大包天地玷污了北渊尊主。

 

你摸摸自己的大敞的交领,胸口凉飕飕的,你的心也凉飕飕的。咔哒,你仿佛听到了自己人头落地的声音。

 

尊主操劳过度,直到后半夜才睡,眼下睡得正沉还没醒。此时不跑更待何时,你蹑手蹑脚地溜出去关上房门,然后撒丫子狂奔。

 

你走了以后他睡得不安稳,手下意识想去寻身边的你,发现你不在,一个翻身就坐了起来。明明你们刚度过最亲密的一个夜晚,一觉醒来却发现老婆又没了,他依稀记得你昨夜闹着要他陪,后面……后面他脸红得不敢回忆……

 

你失忆了他不能跟你计较,现在作为阿纪的你完全就是孩子心气,脸皮薄又好面子,酒后主动完全是个意外。他扶额,小丫头翻脸不认人,眼下不知道躲到哪里去了,八成是不管这茬换个地方继续逍遥去了。

 

你日子还真不是他想得那么逍遥,跑出去没过几天自在日子,你就发现自己怀孕了。

 

那日你在河边抓了条大鱼,烤好了香喷喷地撒上调料,刚要开吃,却突然闻到一种香气和调料都压不住的腥气,哇的一声吐了出来。

 

你不信邪,只当是鱼不新鲜,一抹嘴又捞了几条,结果趴在河边吐得天昏地暗,这才颤颤巍巍地找了家医馆,诊出喜脉的时候你人都麻了。

 

你恍惚地不知道该如何是好,你完全没有做娘亲的准备,这个孩子完全是你酒后的一个意外,你还没想好怎么负责。

 

你思考良久,不要这个孩子是最干脆利落不留后患的法子,但你不忍心也不舍得。回万花谷吧,干出这种事你实在无颜面对江东父老。去找长意,你那晚做了这么丢脸的事,跟他说还不如直接杀了你算了。你愁得直挠头,从白天琢磨到天黑还是没想出什么好办法。

 

算了,你做人做狐最大的优点——想不明白就不想了。总归是自己惹出来的麻烦,该认就得认,你决定相信自己的直觉,你要悄悄把这个孩子生下来,然后惊艳所有人。

 

十月怀胎对你来说倒不难,难的是养孩子真烧钱啊!

 

你试图做点小买卖赚奶粉钱,奈何你实在没有经商头脑,做一门赔一门。最后还是得求助师父,讨来了师父珍藏的古籍开了家小书摊,珍稀孤本吸引了不少顾客,你带着女儿,日子倒也过得有滋有味。

 

 

这厢长意找你也没停过,他找遍了所有你可能会去的地方,集市山野都找遍了,还是寻不到你的影子。这日他一天找了三条街,实在有些吃不消,随便找了个茶摊歇歇脚。

 

刚坐下,一个小姑娘踮着脚将茶杯放在他手边。小姑娘扎着羊角辫,眼睛骨碌碌地转着,透着一股机灵劲。最稀奇的是,她有着一双同他一样的蓝色眼睛。

“客官在这歇脚可以喝茶看书的哦~”

 

小姑娘很有趣,乖巧又调皮,给他送完茶水从怀里摸出本话本,找了个荫凉的角落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。话本的名字实在醒目——《东海小鲛妻99次出逃 》,这本书他多年前在云禾那儿看过,绝对不是小孩子该看的书。


想到云禾,想到找老婆找了那么久无果,又看到书名的出逃小鲛妻,他感觉被狠狠内涵到,皱着眉盯着小姑娘手中的话本。

 

小姑娘很机灵,察觉到他的视线,对着他甜甜一笑。看到她,不知怎的想起了阿纪,她也总爱这么对着他笑,心底融化了一块,

 

“小妹妹,你真可爱。”

 

她却拧紧小眉头正色道:“我娘亲说,花言巧语的男人是讨不到老婆的……”

 

正中要害,他难得地被噎住,尴尬地转移话题,“你手上的话本好看吗?这本我以前也看过……”

 

他话题转移得生硬,她湛蓝的大眼睛却倏地亮了起来,“是吧是吧!这也是我娘亲最心爱的话本,我好不容易才摸出来偷看的……”

 

话音未落,一个穿着红衣的身影悄悄出现在她背后,正是她念叨的娘亲,“书书!你是不是又偷看我的话本了!”动作像拎小鸡仔一样熟练,“这次让我人赃并获了吧?!”

 

小姑娘倒是没被吓到,他看见她娘亲的脸 ,却震惊地打翻了茶杯,“云……阿纪?!”

 

你听见动静,下意识抬头,他的脸猝不及防闯入你的视线,你吓得魂都飞了,怎么撞见他了??本能地把女儿往身后一藏,却更显心里有鬼。

 

“她叫书书?她是你的女儿?!”看到小姑娘在你背后探头探脑,他神色愈发温柔,“她是我们的女儿吗?”

 

你一时不知道该如何找借口,毕竟你实在无法解释女儿罕见的蓝瞳是从何而来,小心翼翼地开口,“如果我说不是,你信吗……”

 

他摆明了不相信,看你嘴硬的样子他也不纠结,微微一笑蹲下身。书书在你身后小幅度地冲他挥着手,他摸摸她的小脑袋,牵过她的小手,“书书,你的鱼尾真好看,比话本里的人鱼公主还漂亮!”

 

小姑娘实心眼子,一听话本眼睛就亮了,你想要阻拦都来不及,“真的吗?我也看过那个!”脑子突然转过弯来,“咦,你见过我的尾巴吗?我没有露出来呀……”

 

轻而易举套出了话,他的脸上如有春风拂面,揉了揉小丫头的肉嘟嘟的小脸,“爹爹猜的。”

 

书书震惊地瞪大了圆眼睛,湛蓝湛蓝的眸子满是惊喜,眼巴巴地望着你。你眼看事情要兜不住了,假笑着想要趁机溜走,他眼疾手快地拉住你的手腕,顺势牵上你的手,另一只手不忘抱上书书,“现在可以告诉我你这些年都去哪儿了吗,为什么那天晚上之后就自己走了?”

 

想到自己用了媚术的那个晚上,已经做了娘亲的你还是面上一红,打着哈哈,“哎呀哎呀,我记性不好,太多了记不清了……”

 

“那从书书说起吧,你给她取的名字吗?”

 

这个问题倒不难回答,“是呀,别的生意我都做不好,只有书摊的生意还不错,就给她取名叫书书了,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名字取得不好,她天天偷看我私藏的话本……”

 

怪不得他看到书书看的话本就有一种奇妙的预感,“你看话本的偏好可真是几十年如一日。”

 

你:???

 

书书被忽视了表示很不满,扒拉着他的长发,“爹爹?你真的是我的爹爹吗?”

 

他抱稳了怀里的小姑娘,“当然是真的,爹爹找了你们好久好久……”

 

小姑娘眨巴着大眼睛,“那爹爹你要带我和娘亲走吗?书书舍不得这里……”

 

小孩子恋旧很正常,他思考片刻,决定按着她的喜好来,“爹爹带你去东海好不好?书书回了东海就可以做话本里的人鱼公主了……”

 

一听这话你就知道书书被完全拿捏住了,果不其然,“爹爹娘亲,书书要跟你们一起回家!”

 

一大一小相似的蓝瞳眼巴巴地望着你,你顿悟怪不得当年那晚冲动了,对着他的澄澈又蛊人的眼睛,多少次你都会沦陷的。

 

你别别扭扭地将手塞进他宽大的掌心,他笑着将你的手牢牢握紧。

 

这一次,他绝对不会再放开你的手,

 

 

End.

 

赠礼有一个酒后🚌的彩蛋🎁

谢谢大家的喜欢😙😘

评论(63)

热度(886)

  1.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